“鹏城杯”垂钓大赛

公开赛时间5月12日

活动地点七星湾游艇俱乐部、大亚湾部分海域

活动人数50

活动报名通道






活动简介

垂钓起源于古代先民的生产活动,最初只是人类维持生计的一种手段。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垂钓逐渐从生产活动中分离出来,成为一种充满趣味、智慧、活力、有益身心且风靡世界的一项高雅休闲活动和高度刺激的竞技运动。

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大鹏分展场休闲垂钓公开赛将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七星湾游艇会举行。大赛以本届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为核心载体,赛事为亮点,充分彰显深圳市休闲渔业文化内涵,尽享滨海品质生活。赛事兼具专业性和娱乐性,市民可通过报名参与,亲身体验大鹏山海美景、享受垂钓乐趣。


赛事亮点

大赛以本届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为核心载体,赛事为亮点,推动大鹏新区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渔旅融合发展,充分彰显深圳市休闲渔业文化内涵,尽享滨海品质生活。

赛事兼具专业性和娱乐性,届时将举行50人的比赛,支持企业、团体组队参赛,奖金丰厚(本次公开赛奖项包含个人总重量奖以及单尾鱼重量奖,分别评选出前五名予以奖励)。市民可通过报名参与,亲身体验大鹏山海美景、享受垂钓乐趣。


大鹏新区是深圳拥有最长生态海岸线地区,也是作为海钓爱好者的梦幻垂钓圣地。依靠大鹏得天独厚的垂钓条件和休闲旅游资源,以垂钓运动来表达,充分展示其优势,扩大大鹏垂钓国内外知名度,将垂钓活动打造成为全民休闲渔业、文化旅游、体育竞技的新亮点。形成以休闲渔旅为特色的产业体系,推动大鹏新区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渔旅融合发展,充分彰显深圳市休闲渔业文化内涵,尽享滨海品质生活。


赛事详情

、比赛日期:

2023512

、报到地点:

大鹏新区七星湾游艇俱乐部

、作钓海域:

大亚湾部分海域

、赛程安排:

900 -1100大鹏分会展场开幕式暨公开赛启动;

1300 -1330自行至深圳市七星湾游艇会报到集合;

1330开始登记,抽签,领饵料、防晒服、帽子、救生衣;

1400七星湾码头集合,登船出发;

1430 -1830作钓时间;

1830比赛结束,收拾钓具、清理钓位、将所有垃圾带离船只下船,收集渔获,在码头指定区域计重;
       19
00公布成绩,开始颁奖。

五、奖项设置:

、比赛纪念:

获奖颁发奖杯、获奖证书,赛后赠送每位参赛选手精美海钓纪念品。

七、赛事报名:

1、报名时间:20234241200-4281200(登记截止),511200(报名结果以缴费成功且收到组委会定向通知为准)。

2、报名人数:休闲垂钓公开赛50人,支持企业、团体组队参赛

3、报名金额:200/人,组委会提供防晒服1件帽子1顶、救生衣1件,饵料箱一只,以及登船费用。

4、报名方式:线上报名。

5、报名须知:不限男女,身体健康,年龄在18-60周岁,备有钓鱼装备,具有一定垂钓经验的海钓爱好者方可报名参赛(组委会负责资格审查)。

八、注意事项:

1、选手必须穿着由组委会配发的防晒服、帽子、救生衣,否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2、比赛期间,严禁船主协助选手垂钓,一经发现或举报,证据确凿,即取消选手资格。

3、为了保证钓场次序和公平,选手通过抽签确定船只钓位;每条船只可以转位的次数不超过3次,由团队成员投票决定;选手正在上鱼时不得强行转位。比赛过程中应该听从船长关于安全的要求,不得在船上随意走动、晃动。如有纠纷,请立即联系裁判和工作人员,并遵从处理。

4、比赛当日如遇不可抗力,需改期或者取消,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5、在选手下船处,工作人员会收集每位参赛选手的渔获与抽签牌并封存。工作人员检查渔获后,与选手同时在现场计重处称重,并在称量成绩后签名。没有提供渔获的,成绩计零。河豚(鸡泡鱼)、暗丁(坑链鱼)、石崇鱼、石头鱼等有毒鱼种选手钓到后必须立即放回大海同时注意个人防护,禁止放入渔获中带上岸,违规者取消比赛成绩,对裁判或工作人员造成伤害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6、参赛选手交通、住宿费用自理,组委会可代订酒店。

九、成绩判定:

大赛采取分项积分竞赛制,按选手比赛总积分排定名次,如总积分相同则依次比较个人单项积分、总重量;如成绩仍相同,则抽签决定名次。

十、大赛规程:

1、本次比赛不限钓法;每人限同时使用一竿一线一钩作钓,备用竿不得同时入水;比赛禁止使用活饵。

2、选手须穿着救生衣,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3、大赛要求选手身体健康,不晕船。

4、选手须听从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安排,不得到危险地段垂钓。选手因自己身体原因和不遵守安全规定所发生的疾病和事故,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5、选手不得到有作业现场的码头边、泊位边、航道作钓,如有拖船经过应当避让、防浪、防落水,确保人身安全。

6、严禁船主协助垂钓、取鱼,严禁钓友之间串鱼,一经发现或举报,证据确凿,即取消所有相关选手资格。

7、为加强环保与水生动物保护意识,不合格尺寸渔获必须放生。

十一、免责声明:

凡报名参加本次比赛者,均视为具有完全行为能力人。鉴于户外活动存在不可控意外风险,参赛者必须自行评估本次活动存在的个人意外事故的客观因素,理性参加。为保障参加赛事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组委会将购买相应保险,如比赛过程中发生意外,保险理赔金额将作为赔偿,除此以外组委会不再承担额外赔偿。活动期间,参与活动人员应照看好自己的财物,如发生财产损失,组委会不承担赔偿责任。对非本活动组织原因所致的个人意外事故,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十二、最终解释:

本规程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最终以现场发布为准。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

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组委会

主办单位:

深圳港集团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

上海歌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深圳市钓鱼协会

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

大亚湾海事局

支持单位:

南澳街道办东山社区

深圳市七星湾游艇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