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认养潜水种植体验

报名时间一4月24日 12:00

报名时间二4月28日 12:00

活动地点深圳-大鹏湾(现场潜水种植体验)

活动人数511

活动简介

珊瑚礁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生产力最高的典型生态系统之一,被誉为“海洋中的热带雨林”,对调节全球气候和生态系统的平衡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珊瑚礁生态系统的退化和丧失是全球普遍面临的问题,在2005年,加勒比海珊瑚礁区出现了大规模珊瑚白化事件,有50%以上的珊瑚白化。2020年,我国海南岛西北部、临高近海域的珊瑚死亡率在86%以上。珊瑚礁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已成为全球举世瞩目的焦点和海洋管理部门工作的重点。

值此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之际,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组委会联合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共同发起的一项环保计划——“我在深圳海底认养珊瑚,成为一名珊瑚守护者”,旨在唤起人们对日益被破坏的珊瑚礁及其生态系统的关注,加大深圳海域开展珊瑚礁生态修复力度,修复和优化大鹏半岛海洋水域生态环境,增加项目区域的活珊瑚覆盖率和生物多样性。


活动内容

本次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珊瑚认养潜水种植活动将对公众开放:

1.专属珊瑚免费认养名额511位

认养珊瑚您将获得:

*为您认养的珊瑚起一个专属名字

*获得珊瑚认养电子版证书

*获得认养的珊瑚电子版照片

*展会期间于主会场亲自签名认养

(主会场认养地点:休闲渔业展区1B5号,获得认养珊瑚名额但是无法到达主会场的民众,将由工作人员代理签名)

2.珊瑚认养潜水种植免费体验名额50位。报名潜水珊瑚认养种植成功的前十名公众,将获得5月13日上午前往渔博会大鹏海洋牧场分会场参加现场交接并体验潜水珊瑚种植活动的机会。第11-50位报名潜水珊瑚认养种植成功的公众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将与您沟通具体时间,分批前往现场进行潜水珊瑚种植体验活动。

潜水种植珊瑚体验您将获得:

*为您认养的珊瑚起一个专属名字

*亲自潜水体验种植珊瑚

*获得珊瑚认养纸质版证书

*获得认养的珊瑚电子版照片

*认养珊瑚的海底种植照片

*认养珊瑚模型


名额开放时间和渠道

511株免费认养名额开放时间

4月24日 12:00开放200株免费认养名额

4月28日 12:00开放311株免费认养名额

50株潜水体验珊瑚认养种植名额

4月28 12:00开放50株潜水体验珊瑚认养种植名额

市民可通过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官方网站(https://www.szfisheryexpo.com/)配套活动页面报名!

潜水种植体验活动报名需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限制在12岁(含)以上至-60岁(含)以下;

2.身体健康,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适宜参加潜水活动: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孕妇。

潜水种植体验活动报名后,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会与您电话联系活动具体细节,敬请留意电话和信息。

为了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让我们用行动保护海洋,践行海洋生态环保理念,成为一名珊瑚守护者,认养在深圳“落户”的珊瑚宝宝,并授予珊瑚宝宝署名权。认养一株珊瑚,播种一抹“绿色”,守住“绿色”希望,让海底“沙漠”变“绿洲”,共建“美丽深圳”。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组委会

主办单位

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

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